新闻动态 / New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王会军院士被香港理工大学授予杰出中国访问学人

[发布日期: 2014-12-01 浏览量 634]

    我中心王会军院士被香港理工大学授予2014年度杰出中国访问学人,并应邀于2014年11月23-28日访问香港理工大学。期间,王会军院士接受了校长唐伟章先生的表彰,在香港理工大学建设与环境学院做了题为“地球系统科学模拟和气候变化”的学术报告。王会军院士还和香港理工大学方面探讨了气候变化有关科学问题以及加强交流和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
    “杰出中国访问学人计划” (Distinguished Chinese Visiting Scholars Scheme) 1994年由香港理工大学推出,每年授予中国内地4-6位著名学者“杰出中国访问学人”称号,旨在促进香港与内地的学术交流。今年被授予杰出学人的还有丁汉、徐冠华、黄维、梅宏、杨秀荣五位中国科学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