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 Research directio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方向

重点任务一:古气候模拟

[发布日期: 2021-08-03 浏览量 1224]

        深入认识新生代以来特征地质时期东亚气候演化历史及其动力学机制,揭示末次冰盛期以来欧亚西风带和亚洲季风演化的主要特征、过程和相互作用机制,综合阐明多时间尺度气候变化对地理环境、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的影响。

主要研究内容:主要通过数值模拟手段,研究新生代特征地质时期东亚气候演化过程及机理,研究末次冰盛期和全新世中期西风-季风相互作用及相关的主要大气环流系统变化,系统评估不同外强迫因子对泛第三极和东亚地区西风-季风的影响,研究末次冰盛期以来东亚气候分区和植被的时空演化以及不同强迫因子的单一和组合影响;通过模拟结果和多源代用资料综合对比,集中研究在构造和轨道尺度上东亚气候演化历史及动力学机制、及其与全球气候变化间的内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