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New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喜讯:王会军研究员荣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发布日期: 2012-10-30 浏览量 975]

    2012年10月29日下午3点,何梁何利基金2012年度颁奖大会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科学家颁奖。我所王会军所长荣获2012年度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气象学奖并从刘延东国务委员手中领取了获奖证书。根据何梁何利基金评选章程,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授予在特定学科领域取得重大发明、发现和科技成果者,尤其是在近年内有突出科技贡献者。
    2012年共有35名科学家荣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王会军所长因在古气候模拟、东亚季风和气候预测研究领域取得的杰出成果而获得其中的气象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