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New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王会军研究员应邀在2011年全国汛期气候预测技术交流会上作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 2011-10-16 浏览量 982]

       国家气候中心联合中国气象局预报与网络司、科技与气候变化司、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于2011年10月14日在京召开了2011年全国汛期气候预测技术交流会。我所王会军应邀作了题为“今年春夏气候形势回顾和讨论”的大会主题报告。王会军研究员在报告中就2011年春季和夏季的气候特征、东亚和全球大气环流的异常及其演变、海温和海冰异常、高纬和极区大气环流异常状态等进行了分析,并着重剖析了今年我国春季到夏季气候异常的主要成因和物理机制,尤其是热带对流活动异常和中高纬大气环流异常的主要作用。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国家气候中心、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兰州干旱气象研究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单位约9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