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Notice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22.11.15】学术报告:东亚季风区及季风边缘区全新世降水变化趋势的时空特征

[发布日期: 2022-11-10 浏览量 2318]

    人:周鑫 教授

报告人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报 告 时 间:2022年11159:30-11:30

报 告 地 点:腾讯会议(ID: 400-793-866

报告简介:东亚季风区全新世降水时空变化特征有助于理解季风环境演变的驱动机制,然而,目前对于东亚季风区内部及边缘的全新世降水变化趋势尚存在不同观点,导致出现了不同的机制解释。本报告将以“东亚季风区及季风边缘区全新世降水变化趋势的时空特征”为主题,介绍报告人团队在该方面取得的一些进展。

报告人简介:周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目前主要以湖泊沉积物为载体,从时空演变的角度,进行东亚季风区全新世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研究。已发表论著70余篇,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Geology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 Letters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Quaternary Science ReviewsScience Bulletin等刊物发表SCI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多项,参与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中心项目等。